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怀来:300亿元打造环首都信息经济创新示范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06-27 10:49:57
分享:

  张家口怀来孕育数字经济“新硅谷”

   300亿元打造环首都信息经济创新示范区

  张家口新闻网讯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与秦淮数据就环首都信息经济创新示范区项目正式签约,拟投资300亿元在怀来县建设环首都信息经济创新示范区。这一创新示范区将全产业链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服务京津冀信息产业发展。

  根据投资协议,环首都信息经济创新示范区总占地面积约1250亩,拟定总投资规模约300亿元人民币,建设三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基地。“三基地”分别位于存瑞镇500亩地块、桑园镇250亩地块、东花园镇500亩地块,均涵盖研发中心、生产中心、培训机构、文体中心及通信水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周期自开工之日起预计5年。首期工程预计上半年开工,年底三个基地的首期工程都将投入运营。

  项目平台落成后将对接并服务京津冀信息经济产业发展,依托秦淮数据的带动辐射,在产业链上游,云计算、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采集与集成、边缘计算五类专业技术型企业将为平台构建提供技术支撑;在产业链中游,将由装备与自动化、工业制造、信息通信技术、工业软件四大领域内领先企业加快平台布局;在产业链下游,垂直领域用户和第三方开发者通过应用部署与创新,全方位承接来自北京、天津、乃至周边省份区域的数据需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新硅谷”。(王大庆朱炅)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