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18张家口篮球联赛将于7月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20 09:13:5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李红伟 实习记者 章紫薇)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发起并主办的2018张家口篮球联赛将于7月20日正式开赛。7月19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与市体育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赛事发布,并就篮球联赛的相关筹备情况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章紫薇 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比赛共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分为五个级别联赛,小篮球联赛(四人制混合组U8\U10\U12)、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五人制、三人制)、青少年技巧挑战赛;社会组面向全市成人公开报名,分为甲级联赛(五人制,每队限报2名外援)、乙级联赛(五人制,面向本地常住居民)、三人制篮球赛(三对三不限制户籍)、单挑王(一对一不限制户籍)。乙级联赛前两名可升入甲级联赛,甲级联赛后两名降入乙级联赛。两个组别涵盖了篮球的全部比赛形式。比赛时间覆盖2018-2019赛季。目前,张家口篮球联赛三人制比赛的通知已经下发,报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拟定于7月20日正式开赛。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白光星向记者介绍道,张家口市教育系统篮球赛每两年一届,范围覆盖全市所有区县中小学。本次联赛的最大特色是以各县区、市直学校的在校学生为参赛单位,实现青少年篮球从校园比赛走向社会比赛的重大突破,为更多青少年创造更好的参与篮球比赛和培训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市民可通过全季全体育微信公众号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运动员注册,每名运动员都将有完整的信息资料,便于今后参赛。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学生组的服装由联赛负责。

关键词:张家口,体育,篮球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