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铭记历史 不忘初心——张家口志愿者赴纪念馆缅怀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31 18:40:15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实习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樊志勇)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来自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发前往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与冯玉祥将军故居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原65军副政委常久(中)为志愿者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章紫薇摄

  8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为志愿者介绍展厅资料。章紫薇摄

  

  张家口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著名抗日英雄吉鸿昌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1933年5月26日,吉鸿昌同冯玉祥等抗日将领依靠苏联的武器支援和集合东北义勇军在张家口宣布成立“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吉鸿昌任前敌总指挥兼第2军军长。败退的热河军,蒙古族武装,察哈尔当地民团和一些当地的土匪武装建立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任第2军军长,旋任北路前敌总指挥,率部向察北伪军进击,在收复康保、宝昌、沽源等城池后,吉鸿昌又指挥部队向多伦进攻。7月12日终于收复多伦。

  志愿者拍摄文字资料。章紫薇摄

  全国道德模范赵柱国为志愿者讲解。章紫薇摄

  

  在场志愿者在参观展厅之后表示,人民军队为解放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牢记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合影。章紫薇摄

关键词:张家口,八一,志愿者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