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职教中心驻良户营村工作组为32老人喜办长寿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9-20 16:51: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通讯员贾炜、籍瑞丰)9月19日一大早,张家口市职教中心驻良户营村工作组队员秦巨合、籍瑞丰将一张张“特殊”的请柬送到了村中所有古稀老人们的手中。“韩大爷,今天中午请您到村委会参加长寿宴,您可一定要去啊!”“五大娘,马上就到中秋节啦,我们工作组给咱们全村的老人摆寿宴!” 

队员们发出邀请函。贾炜、籍瑞丰供图

队员们搀扶老人赴宴。贾炜、籍瑞丰供图

为老人们祝寿。贾炜、籍瑞丰供图

为老人们祝寿。贾炜、籍瑞丰供图

组织老人看演出。贾炜、籍瑞丰供图

  中秋临近,为了让村里的老人感受到团圆的气氛,良户营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贾伟提议,要让全村岁以上的老人享受一次“孝亲敬老”长寿宴,大家一起看表演、吃蛋糕、享寿宴,欢度一个中秋节。

  驻村第一书记贾炜介绍到:“这次的活动,我们已经策划了两个月的时间。今天我们把在村的32名70岁以上的老人都请来参加寿宴。”

  活动中,工作组还特意从市里邀请了周妍、赵巍、安静辉3位张家口青年歌手到场助兴,贾炜和村党支部书记韩世才共同为5位“优秀女婿”、“优秀儿媳”颁发了奖牌及奖品。

  这5名先进个人,都是全村人公认的‘好儿媳’‘好女婿’,而且也分别代表了村里老中青三代人。贾炜介绍,“这次评选是全村首次评选,未来一定要将孝亲敬老之星的评选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孝老爱老的氛围,让良户营村在未来的日子里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与和睦家庭。”

评出的“优秀女婿”。贾炜、籍瑞丰供图

评出的5位“好人”。贾炜、籍瑞丰供图

  时值正午,孝亲敬老长寿宴正式开始。工作组成员们搀扶着老人们款款落座,并为老人们仔细带好生日帽、切好生日蛋糕。马玉成老人高兴地说:“张家口市职教中心的老师们就是好,总把我们挂在心上。今天还给我们买了这么大的生日蛋糕,准备这么丰富的饭菜。”

  郭亮老人激动地说“我这一辈子也没过过生日,驻村工作组为我们想得真周到。”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