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首届中国怀来农民丰收节暨鸡鸣驿邮驿文化旅游节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09-22 15:0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王胜杰 张瑞雪)9月22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怀来县委宣传部、怀来县文广新局、怀来县旅游局、怀来县农牧局、鸡鸣驿乡政府、怀来县工商联、鸡鸣驿文物管理处、怀来县农旅商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怀来农民丰收节暨鸡鸣驿邮驿文化旅游节”在怀来县鸡鸣驿古城盛大开幕。当地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演出现场。苏晓瑞 摄

演出现场。苏晓瑞 摄

 

二人台《挂红灯》。苏晓瑞 摄

  在开幕式现场有丰富多彩的特色表演节目,包括舞蹈《梨花颂》、情景表演《古诗新韵》、旗袍秀、腰鼓表演、二人台《挂红灯》、歌伴舞《我的农民兄弟》等多种艺术形式。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为观众们带来了大快朵颐的艺术享受。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让观众们如痴如醉,沉浸其中,纷纷为他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演员与观众互动。苏晓瑞 摄

情景表演《古诗新韵》。苏晓瑞 摄

当地特色葡萄。苏晓瑞 摄

  开幕式结束后,在鸡鸣驿古城内戏说慈禧大型情景剧精彩上演,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该节目以戏说的形式讲述继慈禧西行的真实故事之后慈禧再次来到鸡鸣驿城,将新近的所见所闻,怀来的发展变化以及鸡鸣驿的发展现状融入故事,并将更多的现代歌舞元素加入戏中,形式新颖,剧情诙谐幽默;还有古诗文小型情景剧,利用小学课本学过的励志教育故事进行情景再现,现场演绎《铁杵磨成针》和《夜郎自大》两部情景剧。大型国学颂读,由两名夫子带领学生齐声朗读《弟子规》,与古城千年的历史相映成趣,恍若穿越,制造出梦幻和宏大的艺术效果。

实景演出。苏晓瑞 摄

游客驻足观看演出。苏晓瑞 摄

实景演出。苏晓瑞 摄

  据怀来县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举办该活动是为了宣传推广鸡鸣驿古城,提高邮驿文化旅游节知名度,让更多人分享怀来人的丰收喜悦。在庆祝怀来人丰收喜悦的同时,推介怀来旅游景点及怀来名优特产,欢迎更多的外地游客到怀来游玩。

游客咨询邮票。苏晓瑞 摄

鸡鸣古驿》邮票。苏晓瑞 摄

关键词:怀来,丰收节,鸡鸣驿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