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全国社科联第十九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09-27 19:50: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9月27日上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新时代全面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为主题的全国社科联第十九次学会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张家口社科联协办。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河北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全国社科工作办基金处副处长陈俊乾、智库联络处副调研员孙彦忠,河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宁成信、社科规划办主任吕雪松到会调研指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社科联的领导、负责学会管理工作的同志和各省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现场。苏晓瑞 摄

  回建代表张家口市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在开幕式上指出,张家口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有着丰富积累,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哲学社会科学作为服务社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不断加强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本次大会选择在张家口举办,对促进全市社科事业繁荣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契机,希望全国社科领域的领导专家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把脉会诊,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给予指导帮助。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开幕式上讲话。苏晓瑞 摄

  吕新斌指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彦龙对大会的召开专门作出批示、提出要求。近年来,在全省社科界不断努力下,河北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繁荣兴旺的良好局面,河北新型智库建设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突破,以其独特的优势和特色成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中的一抹亮色。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亲自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开启了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征程,展现出了无限美好的发展前景。全省社科界一定要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作用,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全省社科界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的先进理念、视野、思路、方法和作风,进一步提高河北社科工作水平。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吕新斌致辞。苏晓瑞 摄

开幕式上对先进社会组织和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表彰。苏晓瑞 摄

  康振海强调,这次会议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社科联系统学会工作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共同探讨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举措方法,体现了全国社科联同仁的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方面,社科类社会组织是社科联开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依托,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河北省社科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提升社科类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建设为基础,深化社科联自身改革,加强社团党建工作,聚焦服务能力提升,一手抓积极引导发展、一手抓严格依法管理,开创了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新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我们要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下,全面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分析研判社科类社会组织在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创新学会工作的内容、方式、载体、平台,加强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业务指导,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促进社科类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河北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致辞。苏晓瑞 摄

开幕式上对先进社会组织和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表彰。苏晓瑞 摄

  在大会开幕式上,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宣读《关于表彰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的决定》。对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7个先进社会组织和137名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与会代表。苏晓瑞 摄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深入探讨了新时代社科类社会组织如何强化自身建设,如何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等方面的议题。会议就新形势下更好地做好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促进其健康发展等方面达成许多共识。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新机遇,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全国,社科联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