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事关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发展 看看回书记怎么说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0-08 12:54:01
分享:

  回建在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座谈会上强调

  统一思想有序推进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10月7日上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就推动全市冰雪运动全覆盖和冬季旅游发展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有力有序推进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市长武卫东,市领导何江海、张春生、李宏、赵满柱、侯有龙出席。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回建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生动实践,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抓手,强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生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感谢党中央、感恩总书记。

  回建强调,张家口特别是坝上地区无霜期短、冬季时间长,把劣势化为优势,要转变思维、明确方向,强化“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高度,把握大局、抢抓机遇,借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为突破口,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健康养生、先进装备制造等融合发展,延伸冰雪产业链条和发展空间,全力打造国际冰雪运动与休闲旅游胜地,努力将“冷资源”转化为“热经济”。

  回建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确保今年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业取得实在成效。要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争取更多更高层次国内外专业性赛事到我市举办,并大力推广民族民俗冰雪项目;要着力提升冰雪文化内涵,融入我市地域文化,搞好冰雪艺术创作,推出冰雪文化产品;要大力发展冬季旅游,结合“红红火火中国年”等冬季冰雪主题节庆活动,打造精品景观、精品策划、精品线路,突出冬季旅游体验性、参与性和差异性。

  回建强调,要做好宣传造势工作,着力提升舆论的影响力,着重增强信息的覆盖面,注重增强信息的针对性,推介我市冰雪系列活动的魅力,烘托热烈氛围,吸引更多游客走进张家口。

  回建要求,要加强相关业务培训,抓好雪场安全监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安全参与冰雪运动。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