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赤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赤城县新闻

赤城县卫计局深入基层宣传健康扶贫政策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0-14 11:02:24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曹晓燕)为进一步提高定点医疗机构和贫困人员深入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近日,赤城县卫计局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乡村医生,对辖区内所有医务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定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明白卡》和《贫困户健康扶贫明白卡》。

  《定点医疗机构健康扶贫明白卡》发放对象为各医疗卫生单位在职职工、乡村医生和个体医生,内容涉及“三个一批”行动、三重保障线、大病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实施“一站式”报销结算和规范诊疗行为。《贫困户健康扶贫明白卡》发放对象为已脱贫和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内容涉及实施健康扶贫目标、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不花钱”、三重保障线、大病集中救治、在县域内住院“不用交押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县域内看病主动亮身份等内容。通过集中发放两种《健康扶贫明白卡》,切实增强了广大医务人员健康扶贫服务意识,有效提高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关键词:医疗,扶贫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