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京张高铁今天开始全线铺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18-11-01 16:25: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王胜杰)11月1日上午,在京张高铁6标施工现场---河北省怀来县怀来梁枕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全线第一对长轨准确就位。由中铁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工程正式拉开序幕。整个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

 
铺轨工程开始。记者 苏晓瑞摄

  记者了解到,京张高铁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径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

铺轨工程开始。记者 苏晓瑞摄

  中铁三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中铁三局承建的京张高铁正线铺轨310.8公里,站线铺轨10.7公里,铺设道岔53组,粒料道床47万方,以及钢轨焊接、放散锁定等线路相关工程。京张高铁铺轨基地建在怀来高铁站站前广场,是全线铺轨的指挥中枢。中铁三局项目部深入贯彻铁路总公司建设“精品工程、智能京张”的总要求,将基地打造成为集智能化、信息化、机械化、数字化、环保化为一体的智能管理作业基地。在即将进行的铺轨施工中,参建员工将面临国内首次24.737公里30‰以上连续大坡道无碴轨道铺轨和国内首次30‰大坡道有碴轨道铺轨,面对冬季严寒、四季风沙等诸多不利因素,针对精品工程建设新标准、精益管理新要求,中铁三局参建工作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工期要求、资源配置、技术标准、物流组织着手,动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有信心和决心在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建设中再创佳绩。”

工作人员正在铺轨。记者 苏晓瑞摄

  怀来县县长王鸿飞说到:“怀来县今天的首铺仪式,标志着京张高铁正式进入了铺轨建设的关键阶段,也吹响了2019年底全线通车的“冲锋号”。作为地方政府,怀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主动协调配合,攻坚克难,坚决保证京张高铁如期通车。同时,在高铁的辐射带动下,不断强化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发展。”

工作人员正在铺轨。记者 苏晓瑞摄

关键词:京张高铁,怀来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