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文艺轻骑兵”唱响新时代之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11-01 19:2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薛卫青)11月1日,万全区“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蒲公英文艺队”走进旧堡乡三里庄村,为村民们传授新思想、新精神、新政策、新技能、新文化、新文艺,为切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劲加油助力。

精彩的文艺演出。丹丹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丹丹摄

  据记者了解,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蒲公英文艺队成员30人左右,均来自旧堡乡各村文艺爱好者,是一支地地道道的来自农村、服务农村文艺演出队。演出活动中,扇子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扁担舞《社员都是向阳花》、广场舞《撸起袖子加油干》、原创快板《丰功伟业历代千秋》等18个精彩节目唱出了农民新时代的心声,舞出了群众在脱贫奔小康路上对美好生活的无比向往。

精彩的文艺演出。丹丹摄

  “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蒲公英文艺队由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宣传部驻赐沟村工作队组建成立,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蒲公英文艺队队长邢鹏飞告诉记者:“我们队伍的名字叫做“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蒲公英文艺队,就是想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像蒲公英一样随文艺队传播到各个地方,落地生根。我们文艺队自编自创舞蹈、歌曲、快板、二人台等形式各样的节目,为广大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去欢乐和文明。这次按照区委宣传部的安排,走进三里庄村进行首次文艺扶贫巡回演出。下一步,还将在万全区其他10个贫困村进行文艺扶贫巡演,继续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文艺演出现场。丹丹摄

精彩演出赢得群众热烈掌声。丹丹摄

  "这次演出很精彩,他们用最简单、直接的方式给我们讲述了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欢声笑语,希望我们村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表演以后多走进我们身边,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村民对记者说。

村民接受记者采访。丹丹摄

  据悉,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战场,由驻村干部和村里的文艺爱好者们自编自创舞蹈、歌曲、快板、二人台等形式各样的节目,深入到全区各贫困农村,为广大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去欢乐和文明。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共包括三支队伍,分别是“新时代文艺轻骑兵”蒲公英文艺队、“新时代文艺轻骑兵”巾帼文艺队和“新时代文艺轻骑兵”爱心文艺队。下一步,万全区委还会继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精心编排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深入到全区30个贫困村进行文艺扶贫巡回演出,用这种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加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新局面。

精彩的文艺演出。丹丹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