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尊锋 苏晓瑞
2018-11-16 11:54: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张尊锋 苏晓瑞)11月16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张家口隆重举行。首发仪式由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市冬奥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体育局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张家口市分公司、市集邮协会承办。

邮票首发仪式现场。张尊锋 摄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一套四枚,分别是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邮票图案以四个雪上运动项目的经典动作提炼的几何造型图形为主,点线面结合,用点线一定规律排列形成的动感来表现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四枚邮票的运动员分别以水平横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的点线排列形成各自的组合规律,表现每个雪上项目的运动特征和运动张力。邮票的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有机连接,体现了雪上运动的节奏和韵律。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揭幕。苏晓瑞 摄

  记者了解到该套邮票属于冬奥系列邮票,由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工艺印制。《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2018-32),是继《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特10-2015)、《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2017-31)之后,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套冬奥题材邮票。据邮政相关人员介绍,根据特许经营协议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将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从2017年至2022年,拟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场馆、冰雪运动等表现冬奥会从筹备到召开的系列邮票,记载北京冬奥会关键性进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国、活力中国、文化中国的美好形象。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

  据了解,首发活动现场,将零售《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同时还将销售《激情飞雪》版票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小版折,以及《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等全系列冬奥邮品,其中不乏稀缺的限量邮品,性价比极高。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这将是一次集齐2022冬奥会藏品的绝佳机会。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

  为了助力张家口市“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冰雪季”品牌的推广,宣传张家口冰雪文化,树立“冬奥城市”的品牌形象。张家口邮政特发行《大好河山激情张家口》连体明信片。该套明信片共五枚。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

  活动现场还展出丰富的张家口地方邮品、生肖邮品、老纪特邮票等热销邮品。并设立临时主题邮局,为到场嘉宾和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盖戳邮寄服务。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邮票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