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加强学习 把握大局 增强本领 在服务张家口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4-14 23:22:06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硕博人才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学习把握大局增强本领在服务张家口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4月11日上午,张家口市召开硕博人才座谈会,了解硕博人才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交流思想,倾听建议,推动全市人才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参加座谈并讲话,他强调,广大硕博人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大局,增强本领,切实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激发各行各业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主持会议。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省委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年来,不断实施“百名硕博”引进培养计划,目前累计引进338名硕博人才,出台了《关于加快人才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制定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座谈会上,来自市属高校、市属医院、科研院所、市属企业等单位的20位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交流了各自工作生活中的感受和体会,对我市开放的人才政策、细致的人才服务保障、良好的发展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表示充分认可,并就加强“柔性引才”、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等提出意见建议。回建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硕博人才在各自领域、岗位的辛勤付出、创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也迎来了不少挑战,人才智力支撑不可或缺。广大硕博人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张家口所处的新方位、肩负的新使命、面临的新形势,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在张家口的历史进程和自己的人生历程中书写新的篇章。

  回建强调,广大硕博人才要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学习历练,锻造过硬本领,在摸爬滚打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了解大势、把握大局,掌握宏观发展形势,研究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国家重大政策,围绕张家口发展大局,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要放飞思想,大胆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在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创业动力、创造潜力中发挥引领作用;要善于发现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主人翁”的姿态较真碰硬、攻坚破难;要强化“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意识,秉承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向上的人格操守,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在服务张家口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