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社区阳光庇护中心 残疾人士温馨港湾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5-20 01:23:29
分享:

  5月19日,宣化区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残疾人在编织仿真花。

  5月19日,宣化区剪纸艺人在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教残疾人剪纸。

  宣化区宣赤路北社区打通残疾人庇护“最后一公里”,建起公益性组织——社区阳光庇护中心,以包容、平等、和谐、团结、感恩、责任、自强为服务核心,配备专兼职人员为残疾人提供文化辅导、文体娱乐、健康陪护、日间照料、心理慰藉等零距离、零遗漏、全覆盖的贴心服务。在享受全方位教育和服务的同时,残疾人还可通过中心提供的工疗、技能培训等服务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实现自食其力。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成为残疾人士的温暖港湾。

  5月19日,宣化区金丝画艺人在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教残疾人制作景泰蓝金丝画。

  5月19日,宣化区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残疾人在表演“三句半”。

  5月19日,宣化区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残疾人在音乐教师指导下学习鼓乐。

  5月19日,宣化区残疾书法家侯旭光(右二)在宣赤路北社区阳光庇护中心指导残疾人学书法。

  当日是全国助残日,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将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定为全国助残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