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高考生:23日查分,24日报志愿,22日教你如何报志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6-11 19:17:49
分享:

  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3日左右考生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http://www.hebeea.edu.cn)、河北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查询高考成绩;6月24日开始填报志愿。22号张家口新闻网教你如何填好志愿!

  据统计,2018年中国的9750000高考考生中,有56.31%因填报志愿而困扰的考生,其中有29.18%的考生因志愿填报失误被迫选择复读,或者上一所自己不甘心去的学校,留下终身遗憾。所以说,高考只是一场准备,真正的压轴大考是志愿填报。

  不了解专业,看到名称想当然,入学了,才发现所学的内容和自想象的不一样,最后无奈选择复读;

  不了解自己,擅长逻辑运算偏偏要去选小语种,结果门门挂科、毕不了业;

  不了解学校,一味想要冲击名校,结果被调剂到了冷门专业,毕业后2年都没找到满意的工作……

  去哪座城市读书?选哪所高校合适?怎样结合兴趣选择专业?如何提高填报志愿被高校录取几率?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摆在了考生和家长面前。

  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解决高考志愿填报的问题,张家口新闻网第八届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辅导将于6月22日在报业大厦12楼会议室举行。

  据悉,活动将邀请市教育考试院权威专家、市第一中学名师等长期从事一线工作的专业人士,对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政策、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正确把握志愿填报避免落榜等问题进行讲解,活动现场还设置现场答疑环节,参与者均可现场提问,与专家面对面探讨在志愿填报中遇到的问题。

  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辅导活动由张家口新闻网主办、中国银行冠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粤北神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赞助,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由于讲座场地容纳人数有限,报名人员需提前登记预约门票。目前共设置两种门票预约方式,市民可以扫描《张家口日报》微信二维码,关注“张家口日报”微信公众账号,回复“高考”,根据提示领取电子票;或工作时间拨打抢票热线0313——2011753报名参加,门票预约从即日起截止到6月18日。

  讲师阵容

  张国兴

  张家口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管理室主任,多年从事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

  赵国民

  张家口市级名师,市教学能手,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有影响力名师,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教务处主任。

  乔树成

  河北省优秀班主任,张家口市第一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市一中理科尖刀班班主任,从事高中数学教学工作33年,多名学生曾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