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草原天路预计月底全境通车这些景区你去过没?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07-23 17:08:25
分享:

  草原天路全境贯通在即 东延至沽源、西延至尚义

  为打通草原天路全境,张家口市组织实施了草原天路东延连接沽源和草原天路西延连接尚义等多个道路建设项目,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草原天路全境贯通即将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将实现全境通车。

草原天路是我市一张靓丽“名片”,一直以来天路都是西起张北县城南侧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而天路西线尚义段与东线沽源段因为没有贯通,部分美景就这样与游客“擦肩而过”。今年全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一季以草原天路为主题,力求打通草原天路全境、实现整域带动、服务地区发展,使草原天路正真成为旅游路、产业路和致富路。

  草原天路张北段东延(张沽线至沽源界连接线)起于张承高速连接线处,终点与沽源县草原天路相接,路线全长4.52公里,道路设计与沽源草原天路同一标准标准,目前项目路基、基层全部完成,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4公里;草原天路张北段西延(台路沟至尚义界连接线)起于现张北草原天路西端白龙洞,终点与尚义县草原天路相接,路线全长12.2公里,目前,项目路基、基层全部完工,沥青混凝土路面铺筑9.5公里。道路建成后,张北县境内草原天路全长达到149.4公里,直接连通沽源、尚义草原天路和承德“一号风景线”。

  草原天路沽源段起于平定堡镇双脑包村,经平定堡、长梁、丰源店、小厂、小河子、莲花滩6个乡镇,终点位于张北县的老虎沟,与张北战海连接线相连,全长约116公里。项目于2018年9月全面开工建设,目前草原天路示范段(小环线)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7月份铺油通车;二期工程路面基层已完工,沥青路面全部完成。草原天路沽源段建成后,将形成西连张北草原天路、东接承德御大线的“慢游通道,与张承高速“快游”通道相辅相成,共同促进我市区域旅游资源整合。

  草原天路尚义县段起点位于小东梁村东南(尚义县和张北县交界处),向东与张北县草原天路西延相接,途经石人地质公园、大火堆、太平夭、西平、土木路、瓦窑沟、大囫囵后,至终点小海子村东,与省道S241相交,全长31.88km。目前已累计完成了项目投资96%,全线路基,桥涵全部完工,路面垫层,路面底基层,路面基层全部完工,路面沥青混凝土面层完成93%。贯通后的天路西段,将连接石人背地质公园、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目通车后,将助推我市全域旅游建设,带动当地生态旅游快速发展,为沿途百姓开创致富“新路”。

  相关链接——

  草原天路沿线值得一看的景区

  阎片山观景区:位于草原天路15公里张北县大囫囵镇万宝庄东北。是冰山退却时期形成,岩表呈黛黑色,极富层次感,若石林状。

  布达拉观景台:位于草原天路35.8公里处,该景点围绕大石头洼村,周围群山林立四面梯田,登高远眺景色十分优美,梯田环绕的大石头洼就像布达拉宫一样镶嵌在群山、梯田、草原之中,故名“草原布达拉”。

  小元山子景点:位于草原天路68.9公里处,小元山子位于小二台乡驻地东南偏南11公里处。地处丘陵,因位处一座小圆山旁,取名小元山子。是游客比较集中的景点,是建设汽车营地、烧烤营地、露营基地的理想场地。

  花兰井空中草原景点:该景点位于草原天路84.6公里处,张北县小二台乡,为百里坝头代表性景观“百花草坪”之一处。该地海拔1540米,以耐寒、旱生、多年生草本植物为主的原始植被保存完好。冬春雪压冰封,壮丽妖娆,夏秋凉爽,花艳草深,蝶舞蜂飞,微风吹拂,气象万千。

  南洼景点:位于草原天路86公里处。景点旁由人工种植的农作物组成了金黄色的油菜花、向日葵,紫色的胡麻花,白色的土豆花,还有薰衣草、格桑花、七彩花田等构成了花的天堂,草的海洋。

  大好河山观景台:位于草原天路92.7公里处,是天路景观首选的观景台,登上观景台远眺视野开阔,天高云淡,山峦跌宕,梯田纵横,风电风车林立,置身其中不由的感叹草原天路“大好河山”的神韵。

  野狐岭景区:位于草原天路100公里处,是张家口到张北的交通要道。该景区内现有苏蒙烈士陵园和802军事演戏红色旅游景点、喜顺沟新农村建设旅游景点。

  鸡冠山景区:位于草原天路109公里处,建有瞭望塔、观景台、栈道等。因其山顶像“鸡冠”状而得名。

  大圪塔石柱群:位于张北县台路沟乡,由排列整齐有序的六陵形石柱组成,直立,密切排列,如人工雕琢一般。该石柱北距县城10公里处的大圪达村,据地质专家考证,距今已有2500多万年的历史。

  白龙洞观景区:在此景区可见六道长城并行奇观。有夯土长城、土石混杂长城、毛石干插长城各种建筑形制。还有古居遗迹、古城遗址坐落其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