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亮剑2019”来了!请收下这份阶段性进展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3 17:26:5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8月13日,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张家口市公安局联合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对行动阶段性进展和行动开展以来的典型案件进行发布与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根据全省治安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经张家口市公安局研究,自2019年6月12日至10月12日,在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组织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全市公安机关针对枪爆违法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街头违法犯罪、涉校违法犯罪、涉医违法犯罪、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等打击重点,以打开路、主动出击,采取有力举措,强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部督涉枪、涉爆在逃人员1人,查处涉枪涉爆案件3起,刑事拘留5人,行政拘留2人。查破黄赌案件228起,共拘留涉黄赌毒违法犯罪人员288人,其中刑事拘留66人,行政拘留222人。同时,大力强化各项追逃措施,抓获网上逃犯139人,其中抓获10年以上逃犯1人。在街面巡控中,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67人,查获盗抢车辆7辆。

集中统一销毁枪支活动。张家口市公安局供图

集中统一销毁枪支活动。张家口市公安局供图

  张家口市公安局认真组织,充分动员,强力部署,把整治和防范作为打好“亮剑2019”专项行动的坚实基础。行动中,全市治安民警不讲条件,不说困难,在完成打处任务的同时,紧紧围绕“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旅游景区、治安乱点、校园及周边、医院及周边、重点企业周边”等“八类重点区域”开展治安专项整治活动,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55 家、行业场所4600多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655处,挂牌整治治安乱点20处,通过阵地控制抓获逃犯6名。共清理出租房屋历史数据24738条,清理流动人口历史数据5689人,从中抓获逃犯6名。

孔家庄派出所民警抓获诈骗嫌疑人。张家口市公安局供图

  此次“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群体突出就稳控什么群体”的原则,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以打保稳,全面拉开“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宣传”五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向各类违法犯罪和治安隐患发起猛烈攻势,坚决打出声势、整出平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暑期安保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