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赤城县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2 17:25:3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姜雪娟)2019年8月21日,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赤城县召开。来自全国37个国家级和省(区、直辖市)农科院的120余名代表参加。这次会议在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以“科技支撑产业扶贫”为主题召开,各省会议代表深入交流科技支撑产业扶贫的模式、经验和存在问题,助力赤城县及全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会议现场。姜雪娟 摄

  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广处崔江浩处长、发展规划司扶贫办刘树青副处长、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段武德理事长,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杨雄年主任,赤城县赵红革县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段武德理事长强调我们以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为平台,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为贫困地区培育可持续发展的产业,给贫困群众培育可持续致富的动力。

嘉宾参观漂浮板育苗区。姜雪娟 摄

  杨雄年主任在会上谈到,农业科技要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引领,努力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国家粮食安全和主粮自给,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坚持走内涵式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引导农业科研主攻方向从促增产转向重质量,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三是坚持可持续发展,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让贫困地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河北、江苏、湖北、河南省农科院以及张家口市农科院详细介绍了各地在强化科技精准帮扶能力,加快支撑产业发展方面的做法、成效与今后的工作重点。在会上,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扶贫开发、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有机地结合起来,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重点攻克深度贫困,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