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祝贺!他们当选河北最美基层民警!你认识谁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9-13 20:39:42
分享:

  日前,河北省“最美基层民警”评选出炉,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副所长刘亚东等10名基层民警当选。

  “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学习宣传活动今年7月下旬由中宣部和公安部联合发起后,河北省公安机关自下而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最美基层民警”推选宣传活动。经过层层推选,最终评出了10位“最美基层民警”。

  "最美基层民警"名单

  石家庄市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所长李少春

  衡水市饶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教导员张晓光

  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王群

  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副所长刘亚东

  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赵峰

  沧州市任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长李建华

  邢台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法制大队辅警张祥谦

  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火车站警务站民警李想

  邯郸市鸡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振民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孙国亮

  “小案所长”——刘亚东

  刘亚东是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副所长。从警22年,他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12次,获得全市最美警察称号。在派出所工作,离百姓最近,天天都与群众打交道。除了邻里纠纷、百姓求助这些日常事务外,偶尔也会有一些惊心动魄。他右手虎口的伤疤,是三年前和同事在早点摊吃饭时,遇到一个因占座纠纷掏出匕首威胁他人的青年,他扑上去夺刀时留下的。左腿小腿处的伤疤,是两年前他用铁锹与持刀嫌疑人搏斗时留下的。还有一处伤疤,是2017年夏天,抓捕一名入室盗窃的吸毒嫌疑人杨某时留下的。杨某暴力抗法,把他小臂咬伤,还宣称自己有艾滋病。他把杨某押解回派出所后,连夜赶往医院检查,好在结果正常。

  扶贫警察、燕赵楷模——孙国亮

  孙国亮是2016年正月十七来到张家口市阳原县四十亩滩村任第一书记的,到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了。2016年干满一年时、2017年第一轮扶贫结束后,他自己觉得村里没有脱贫出列、正值两委换届要确保班子的持续稳定,如果回去自己心有不甘,如果离开自己难以割舍,于是,他又选择留下来。

  基层民警离人民群众最近、离社会矛盾最近、离打击违法犯罪的战场最近。他们是公安队伍中人数最多、任务最重、风险最大的主体性力量,也是整个公安工作最坚实的基石。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