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张家口活动启动!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09-19 19:39:48
分享:

  9月17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张家口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市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通管办、中国人民银行张家口中心支行、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等主办单位,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秦淮数据集团等企业代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所长张格、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吴沈括等特邀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全市60余家涉网单位和各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冲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陈冲强调: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目的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净化网络安全生态,维护人民网络权益。陈冲简要总结了今年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国庆70周年、2022年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需求和维护人民群众网络权益等,指出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就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向各级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和秦淮数据集团的代表结合本次宣传周主题,就互联网企业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张家口网络安全建设等作了表态发言。

  吴沈括进行专题辅导

  启动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吴沈括、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所长张格分别就《国家网络安全法》和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深入阐释了《国家网络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并就重大活动网络安保体系能力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为我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不断推进依法管网治网指明了方向,对张家口市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特别是2022年冬奥会筹办和国庆70周年网络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

  经开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9月16日至9月22日,在张家口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将举办六大主题日、网络安全进基层、专题宣传等系列活动,不断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张家口市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保驾护航。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