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重大利好!张家口市政府出台新政策!

来源: 张家口发布  作者:
2019-10-13 22:59:40
分享:

  为打造世界级超大规模

  绿色大数据产业集群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先行区建设“中国数坝”张家口市政府

  《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十项措施(试行)》

  今天在石家庄举行的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中国数坝•张家口专场对接会上正式发布!

  ▲对接会现场

  作为目前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张家口市以绿色存储为龙头,培育发展大数据“核心、关联、衍生”业态,本次出台的《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十项措施(试行)》在专项资金、入驻支持、标准奖励、人才安居、融资支持、风险补偿等十个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1

  专项资金支持

  壮大大数据企业,支持大数据项目建设、支持大数据交易中心建设。

  2

  企业入驻支持

  对于符合规划的落地大数据企业,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重点支持其纳入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四方协作机制”。

  3

  鼓励装备制造

  对特大或产业带动力强的装备制造企业,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发展支持。

  4

  贡献奖励支持

  张家口市内大数据企业(机构),包括数据中心、数据装备制造、大数据技术和应用服务、呼叫中心等企业,通过提供服务产生营业收入的,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1亿元、5亿元、20亿元、100亿元、200亿元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的奖励用于支持企业发展。

  5

  创新支持

  重点围绕大数据相关的绿电消纳、节能降耗共性和关键核心技术,引进市外高校、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在张家口市落地转化,在项目年收入达到2000万元或年税收达到200万元的当年,补助企业成果转化资金20万元。

  6

  标准奖励

  支持大数据企业(机构)开展技术标准研制和检测认证服务。推进检测认证、质量安全、行业标准化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对于在张家口落地的公共服务平台,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给予专项支持。

  7

  人才安居

  重点引进100名较大影响力的大数据领军人才,重点支持1000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重点培养1000名大数据专业技能人才。

  8

  上市奖励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对在境内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参照主板层次上市企业予以奖励。

  9

  融资支持

  支持建设大数据交易中心,促进数据流通,规范数据交易行为。

  10

  风险补偿

  支持基础电信运营商和大数据基础设施独立法人企业加快建立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机制,,对企业参与信息基础设施共享机制起连续两年内无任何收益的企业,按照企业实际投资资金的3%给予专项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