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回建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企业界代表意见座谈会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0-15 18:50:43
分享: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主题教育征求企业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强调

  解决问题优化服务 助推企业做强做优

  10月14日下午,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企业界代表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代表意见建议,更好地检视问题、寻找差距、整改不足,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座谈会上, 张家口银行、 建发集团、中煤张煤机有限责任公司、弘基实业集团、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民营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19人先后发言, 就进一步完善人才吸引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降低融资成本等提出意见建议。回建认真听取发言, 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要求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为查摆问题、整改不足提供依据,逐项分解,解决到位。

  回建充分肯定了企业界代表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作出的突出贡献。 他指出, 企业要紧紧抓住张家口市面临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 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 冬奥会筹办、 “首都两区” 建设, 在 “七大产业” 发展、 “五城建设” 中找准商机和盈利点, 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发展壮大自己。 要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 聚焦市场需求, 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提升经营能力、管理水平,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要守法经营、创业创新, 聚焦实业、 做精主业, 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 持续优化企业服务, 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政策保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高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武凤英参加会议。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