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迎战寒流!张家口沽源县于10月13日提前供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16 16:51:0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梁志刚 赵晨阳)​进入10月,河北坝上的天气逐渐变冷,为确保居民及时、安全用热,张家口沽源县提前做好供热工作安排,主动迎战即将到来的供暖期。在得知冷空气即将到来后,热力公司10月11日提前点火,已于10月13日提前供暖。据了解,沽源县现有2座热源厂,52座换热站,供热一次管网62公里、二次管网53公里,供热面积约380万平方米,用户达到35220户,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5%以上。

  沽源县把集中供暖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抓好落实。今年,投资3800万元进行脱硫脱硝技术节能改造,还对锅炉及附属设备、一二次管网、换热站设备等进行了检修维护。10月11日,锅炉提前点火。在得知冷空气即将到达沽源后,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全力投入到供热保障工作中,10月13日提前向居民供热。目前,已完成储煤3万余吨,达到全年用煤量的30%。在监管过程中,质监、安监、水城办等部门对供热企业的安全生产、服务质量等情况进行督查,对拖欠取暖费的用热户和供热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加大执法和调处力度,确保供暖工作顺利开展。推行分户分段供热改造,对办公建筑、学校建筑减少节假日、下班放学后的热消耗,做到“看天烧火、因时供暖”。水城办、信访局和供热企业建立健全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供热企业不断优化服务,早动员、早安排,先后对所属隔压换热站、热源厂、热力站的供热设施和管网、阀门进行全面检修,与用热单位和住户签订《供用热合同》,制订《供用热应急预案》,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一旦发生故障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热,保障全县居民温暖越冬。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