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期待!大好河山·张家口激情冰雪季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5 22:06:1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11月5日,以“激情冰雪季 红火中国年”为主题的 2019-2020大好河山·张家口激情冰雪季暨第二届“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大会”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精英、投资领袖、知名媒体共聚于此,共同见证冰雪资源带给张家口的发展机遇。

启动仪式现场。

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综合培训基地(第一批)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从今年11月底开始,张家口将承办举办国际国内赛事39项,开展各类群众冰雪赛事和活动100余项。其中包括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等18项国际赛事。还将开展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冰雪旅游活动,推出了一批富有特色的冬季冰雪旅游线路。特别一提的是,今年冰雪季,随着张家口市雪上运动培训联盟的成立,张家口市将统一雪上运动培训教学体系和等级认证标准、大幅提高雪上运动培训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加速培养青少年雪上运动人才、为当地的冰雪运动培训体系建设提供支撑保障,发展壮大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产业。此外,本雪季张家口将在安保、医疗、食宿、竞赛服务等领域提供综合保障服务,全面提高张家口的办赛能力和组织水平,充分锻炼张家口本地竞赛组织人才,为2022年冬奥会积累经验。

  近年来,张家口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举办地,以冬奥会为契机,着力发展冰雪运动,聚焦零度以下资源开发,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有效促推“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全覆盖,致力打造“国际冰雪赛事中心”。

  “大好河山·张家口 激情冰雪季”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吸引了上百万群众参与,已成为张家口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品牌活动。冰雪运动以其辐射面广,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多的特点,有效推动了冰雪产业发展和冰雪运动全城普及,树立起张家口“冬奥城市”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