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聚焦“五目标” 怀来县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07 16:55:36
分享:

  ​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炅)怀来县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改革发展、解决自身问题的重大契机,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贯彻始终。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进思想认识在系统学习中不断提升。怀来县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基础,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紧围绕《重要论述选编》《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学习内容,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别制定学习计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又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将成熟的学习内容、方式和要求逐步下沉,调动起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特别是针对100多名年老体弱党员,抽调41名县乡党员干部、医生护士,开展“送学送医上门”活动,以强势舆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着力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促动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怀来县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自发组织到董存瑞纪念馆、纪委和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怀来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镇边城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红歌演唱会、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在红色教育中淬炼思想。“重温入党申请、追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让每名党员谈感想、找差距、立目标、做承诺;“百日讲堂”和“初心读书会”的开展,更是促使党员真正在学习中找到初心、深化认识。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着力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强化党员履职热情、干事激情。怀来县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重要方向。县委常委会带头开展“问计四方”找问题活动,组织县委常委到包联乡镇、分管部门或分管行业领域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基层发放征求意见表,借鉴巡视巡察做法设置征求意见箱,在新媒体、门户网站开设征求意见专栏,目前已初步梳理意见建议266条。全面整改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省委巡视反馈的38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5个,阶段性任务已办结、需持续推进13个。攻坚推进重点工作。筛选出沙城中学迁建、煤改气煤改电、京包铁路火车站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等20项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融入其中奋力攻坚、担当作为。特别是针对怀来县有官厅水库这个特殊的区位条件,坚持以官厅水库湿地建设为主的水治理、以110国道北移为主的大气治理、以北部山区为主的矿山治理为重点,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肯定。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在惠民实事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怀来县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参考。所有县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乡镇、农村、社区、企业和项目,深入分管机关、事业单位,通过“7个遍访”开展调查研究,查摆基层存在问题116个,通过现场办公、亲自上手,已立行立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67个问题,对主题教育期间能够整改的做大做强葡萄产业力度不够、个别村庄出行不便等59个问题,全部建立问题台账,定期反馈、自我加压、限期解决。全面落实“三个一批”,即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

  聚焦清正廉洁做表率,着力在风清气正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守规矩。怀来县把教育引导党员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的具体体现。强化党规认识,县委主题办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市级专家领导就新出台党规进行专题培训,目前已开展了4期1640人次的专题培训。以政治教育为统领,由基层纪委书记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巡回讲解;通过举办领导干部、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党建大家谈”、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案例分享等活动,加强廉政建设与经验总结,倡导廉洁文化,营造风清气正、崇廉拒腐的良好工作氛围。

  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怀来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照广大群众期待,找到找准问题症结,确定了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涌现出一批及时改、全面改、彻底改的典型事例,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