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升 贫困残疾人脱贫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0 23:28:03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通讯员李旭东 王鑫报道)今年,万全区与北京市顺义区继续把“因残返贫”作为帮扶协作主攻方向,针对“因病致贫”问题,持续关怀关爱扶助贫困残疾人,组织开展了“万全区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101.5万元,惠及全区10个乡镇43个村151户残疾人家庭。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

  今年70岁的万全镇东湾村贫困残疾人王喜顺是项目受益者之一。她家今年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安装了整体低位橱柜。逢人就说:“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我做饭方便多了,感谢党,感恩总书记!”。2018年,万全区残联和顺义区残联双方就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明确了协作事项。2年来,双方对接交流频繁。2019年,顺义区残联还为万全区残疾人捐增了价值10万元的轮椅、助听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极大提高了贫困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脱贫致富能力。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