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高速收费站马上要调整!

来源: 阳原之声  作者:
2019-11-20 13:27:22
分享:

  阳原的车主们

  你们车上都安装ETC了吗?

  根据政策规定

  自2020年1月1日起

  所有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

  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

  其它全部为ETC专用车道

  另外ETC功能也将逐渐扩展到商超

  医院、车站等市内停车场和居民小区应用

  非ETC车辆便捷出行将受到很大影响

  来看具体内容↓↓阳原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广车辆安装ETC设备的通告 

  根据中央、省关于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大力推广ETC应用的决策部署,2019 年底全省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将出入口收费车道改造为ETC车道。为确保车辆正常通行,现将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工作通告如下:

  一、全面推广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是方便群众出行的现实需要,是国家释放政策红利,给予车主高速通行费5%优惠和节假日免费通行的主要载体,是节能降耗、减少污染、保护环境的重要举措。使用ETC通行高速公路既快捷又方便,既省钱省车又环保。各级政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要充分认识使用ETC的重要意义和惠民优势,全力做好ETC车载设备安装工作。

  二、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本辖区内车辆所有人要主动安装ETC车载设备。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完成自身车辆安装ETC的同时,要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尽快安装ETC。各级政府,各村委会、社区居委会要做好本村、本社区车辆安装ETC组织工作。本辖区车辆ETC设备安装工作务必在2019年11月30日前完成,确保车辆安装率达到85% 以上。

  三、2019年年底前车辆安装ETC车载设备实行全部免费。为方便广大车主安装,政府将各区域责任银行进行了划分,请大家尽快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到村委会、居委会或单位现场登记,或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照片或复印件传送给村委会、居委会或单位相关负责人备案,按照约定时间进行集中办理。如需询问ETC相关事宜,可到村委会、居委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处咨询了解,或联系该区域责任银行。

  四、根据政策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届时所有高速公路进出口收费站将只保留一条人工车道,其它全部为ETC专用车道,另外ETC功能也将逐渐扩展到商超、医院、车站等市内停车场和居民小区应用,非ETC车辆便捷出行将受到很大影响。希望广大车主从自身优惠优享、舒适出行的角度出发,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全力配合。

  特此通告

  阳原县人民政府2019年11月19日

  ​

  阳原的朋友们快把消息转发出去提醒更多人看到如果您身边还有朋友没办理ETC要抓紧时间了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