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举办戏曲文化进校园汇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06 12:33: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庞春燕 齐海英 岑屹)12月6日上午,张家口市桥东区“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汇演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全区千余名师生前来观看演出,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戏曲文化进校园汇演现场。毕瑞翔摄

  本次汇演安排了《智取威虎山》《梨园娃娃》《国韵盛世情》等9个节目,由华梅少年晋剧团、桥东区红旗楼小学、桥东区胜利中路小学师生出演。节目间隙不断穿插剧种、行当、“四功五法”等各种戏曲常识及戏曲文化中河北元素、张垣元素的介绍,让观演师生既增长了见识又增长了知识。

  梨园飘香,国韵流芳。近年来,为使广大师生充分树立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张家口市桥东区教育系统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广泛开展送戏进校园、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校创建、戏曲文化研学交流等活动,广大师生走近京剧、口梆子表演艺术家,与德国慕尼黑少年合唱团联袂演出,各校逐步形成了以戏曲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全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基地”在红旗楼小学建成,胜利中路小学被评为“河北省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校”。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