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京张高铁通车在即!提前探访张家口站“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3 19:32:0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实习记者马存峰)2019年12月23日,京张高铁张家口站站房建设整体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建设者们忙碌地进行着设备安装调试、卫生清洁等施工,为年底京张高铁通车做准备。

  张家口站外景。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外景。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综合服务中心。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京张高铁终点站张家口站,车站总建筑面积约9.8万平方米,站场规模6台16线。张家口站整体采用浅色建筑材质,灵感来自于张家口地区广袤无垠的自然风光,仿佛积雪山脉映于天际,呼应冬奥主题。车站整体造型用大气舒展的曲线将“人”字形的意向融入屋面及建筑设计中,既表达对百年京张的敬意,也为候车厅提供更多自然采光。

  张家口站外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外工作人员正在施工。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卫生清洁工作。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张家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家口站也预计在2019年12月30日恢复公交通车。1路恢复张家口站至明德北;10路恢复张家口站至长途汽车站;11路恢复张家口站至职教中心;33路恢复张家口站至北站运行。

  自动售票机。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南广场。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进出站口。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张家口站进出站口。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升降梯。实习记者 马存峰摄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终到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新建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向北至太子城站,全长52.2公里,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通车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