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海淀民生帮扶夯实赤城脱贫基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3 19:32:0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王满龙)自2016年北京市海淀区与河北省赤城县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以来,海淀区充分发挥经济、人才等禀赋优势,积极开展教育、医疗、就业等“组团”帮扶,夯实了赤城县脱贫民生基础,助力该县实现今年高质量“摘帽”。

  开展健康扶贫。海淀区卫计委与赤城县卫健局签订了对口支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海淀区万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5家医院分别与赤城县人民医院、龙关镇卫生院等5家医院建立了对接合作关系。海淀区向赤城县派驻医护人员21人,航天中心医院组织15名专家开展“健康扶贫齐努力,专家义诊送健康”活动,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 10 人专家团队开展医疗支援,接收赤城县8 名医疗专业人员到海淀区进修;对贫困人口开展义诊1047人次,救治贫困人口388人次。

  开展教育扶贫。海淀区教委通过与赤城县教科局对接,实现了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等4所小学与赤城县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海淀区派驻2名教师长期进行教学帮扶,派遣 33 名专业教育人才赴赤城县进行教育交流,为300 多名中小学新任教师开展培训,对全县中小幼校长进行职业培训;并承接该县中小学教师7人到海淀区进行业务培训、学科研修。

  开展就业扶贫。为做好对口支援地区劳务协作,海淀区人力社保局与赤城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建立就业扶贫精准对接机制。他们举办各类劳务技能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专题辅导、观摩交流等方式,共计培训 445 名学员,培训致富带头人 15 人;组织赤城县20名致富带头人到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开展“互联网+农业”等专项培训;海淀区人社局两次组织“春风行动”劳务招聘会,邀请 42家用工企业开展现场招聘,提供 4300多个工作岗位,帮助贫困人口就业 1106 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