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召开集体谈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3 19:32:01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广涛)日前,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召集张家口市政府相关领导、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集体谈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通报前期巡查工作开展情况、主要问题及整改建议。

  巡查组首先肯定了张家口的安全生产工作。巡查组指出,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到更高的位置,将其作为重要议程来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落实到位,“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的“三个必须”落实方面有很大提升,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不断强化,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有了明显提升。

  巡查组从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企业三个层面指出巡查出的主要问题。巡查组指出,虽然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但具体举措方面,安全生产责任制还不够清晰、完善,应急管理体体系和能力建设方面有待加强;在行业监管层面,一些部门在落实“三个必须”方面存在差距,一些新任部门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认识不够深刻;一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建筑施工行业需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

  巡查组建议,要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持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有的放矢的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要高度关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