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迎冬奥盛会 创文明城市:垃圾分类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9-12-25 11:27:16
分享:

  居民正在手机扫码,体验垃圾分类小程序。韩洁 摄

   日前,桥东区“垃圾分类 净美家园”人保东辰家园示范小区启动仪式在该小区举行。作为桥东区第一个垃圾分类试点,人保东辰家园小区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垃圾分类设施配备和宣传普及方面,在全区起到试点带头作用。

  当天,桥东区委宣传部、区创城办、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林园路社区等多个部门,和人保东辰家园小区的居民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与会人员步入人保东辰家园小区,看到每栋楼前都设有一处垃圾投放点儿,站点儿中放有可回收、其他、厨余、有害四个垃圾桶,并在垃圾桶旁设置宣传展板,将每一类垃圾的详细分类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直观地表现出来。

  “今年7月份,我们小区就开始着手垃圾分类的准备工作,在区相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社区的支持下,我们购置了分类垃圾桶,联系相关企业上线了垃圾分类小程序,方便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确保今后正确投放垃圾。”启动仪式上,该小区业委会主任介绍了前期工作筹备情况。

  “大家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垃圾分类辨别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垃圾名称,就会自动显示出该垃圾的分类。”随后,专业人员为大家演示了垃圾分类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体验。“这个好,遇到不知道属于哪类的垃圾搜一搜一目了然,心里有了数,大家就不会乱扔了。”现场,居民们十分认可。

  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表示,接下来办事处会协助人保东辰家园小区业委会,在小区制定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创新管理长效机制,并依托这个试点,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大讲堂,通过文艺演出、宣传短片、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进而促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倡导健康绿色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小区居民志愿者们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相关宣传册。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