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补短板 夯基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2-25 11:27:1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郭颖晖)今年以来,涿鹿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补短板、夯基础,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该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他们为56898名贫困人口缴纳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100%;28所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实行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大病救治救助服务;着力提升教育脱贫实效,全县无贫困学生辍学,学生资助政策实现全覆盖;持续推进贫困家庭住房安全有保障后续巩固提升,实现排查鉴定全覆盖;充分发挥低保救助政策保障作用,不断提高兜底能力和兜底水平;实施了连村道路、安全饮水、环境整治等提升工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认可度。

  该县还在扶志扶智上下功夫,把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在276个行政村全部成立村级孝善养老理事会,探索实施“子女尽责、集体担责、社会分责、政府履责”的农村贫困老人脱贫新路径;推行脱贫攻坚乡风文明积分制,建立积分制“爱心超市”9家,将“物资帮扶”转换成“积分奖补”。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