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怀来:防疫一线的“妈妈军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0 20:23:1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孙慧军 韩志)“等到疫情结束,我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抱抱家里人,亲亲我的孩子”,这是一名妈妈军团里的一名普通护士韩月看着手机里儿子照片说出的心里话。

  怀来县孙庄子乡卫生院韩月工作在防疫一线。

  怀来县花园中心卫生院医生赵小霞、护士郭如意正在做进入隔离区前准备工作。

  疫情发生后,张家口怀来县卫生医疗系统很多年轻的妈妈放下幼小的孩子坚守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的甚至产假都没有休完就主动请缨直奔战场。在隔离点、检测点和排查队伍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

  韩月是怀来县孙庄子乡卫生院护士,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非常时刻,她接到返岗电话,从容逆行奔向指定的“战场”,无畏奋战在抗疫的一线。韩月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位二胎妈妈。她的大宝今年刚三岁,二宝还未断奶,为了抗击疫情,韩月毅然把还在哺乳期的二宝交给奶奶照顾。作为一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履行着党员的职责与义务。

  怀来县孙庄子乡卫生院韩月在车上观看孩子照片。

  刘薇,怀来县孙庄子乡卫生院会计,面对疫情,毫不退缩。 2月4日,接到院领导电话,被安排到G7沙城西高速口疫情检测站口检测体温,没有丝毫犹豫,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虽然不是专业医疗人员,但作为卫生院的一员,还是毫不犹豫坚守在一线,她是一位刚满六个月宝宝的妈妈,因为孩子小,一直喂母乳,孩子用奶瓶成了困难,也没有添加辅食,只能继续母乳,利用轮班时间还要赶回家喂奶,然后换好工作服继续奔向监测口防疫一线。

  还有北辛堡卫生院的贾晨蕊、桑园中心卫生院的白晓霞、狼山中心卫生院的米佳、孙庄子乡卫生院的梁晶、花园中心卫生院医生赵小霞、护士郭如意等等,她们都放下了嗷嗷待哺的孩子,冲锋在防疫一线。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现在就是一名战士,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冲锋陷阵!虽然小宝还要吃母乳,但我相信他会体谅妈妈的艰难,等战胜疫情时,我们在团圆”。

  面对疫情,此时,平时文质彬彬的“白衣天使”变得如此勇敢。初心就是责任,使命就是担当,在这场疫情战斗中,他们就是怀来奋战在一线白衣天使的缩影,正是他们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盾牌。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