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市首家安全生产网络培训平台上线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8 16:05:48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朱广涛)日前,由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培训中心运营的全市首家安全生产网络培训教学平台——“微信永泰课堂”正式上线试运行。学员可通过手机移动客户端、电脑随时随地实现“隔空”培训。此线上平台可有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等工作的有序开展。

  该平台设置了“打卡”功能,从技术上堵塞线上培训“漏洞”;还启动了线上题库练习、学员评分、回看答疑等功能。在培训内容质量方面,该培训中心聘请名师开展专题授课,课件图文并茂、形式新颖。授课内容共录制了500余课时。目前,围绕教学大纲,该平台已开通了高压电工作业、低压电工作业、融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等培训内容。

  该平台以“阿里云”服务器为数据依托,自2019年8月开始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平台的线上运行与逐步完善,势必会促进全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