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怀来:战疫场上尽显青年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5 12:08: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马存峰 通讯员杨丽娟 高成)这个世界上最动听、最能打动人的话语是“没事,有我在。”这句话的背后,是“请相信我”的爱心与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张家口市怀来县,有这样一群青年人,用实际行动展现着青春字典中的热血担当。

  怀来县沙城镇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然涛正在药店检查。

  面对危机,青年人用担当成就梦想。赵然涛,男,26岁,沙城镇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身高183cm的赵然涛身材挺拔,被大家称为“小白杨”。赵然涛用军人的坚毅和干练,在疫情防控战场守护社区平安。疫情防控工作性质特殊,工作人员下户有顾虑,赵然涛就给大家讲防护知识,给大家加油鼓劲。需要走访返怀人员健康情况,需要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生活用品,第一次做些工作,大家都有心理压力,赵然涛就第一个去,做示范。他说,“我是共产党员,是军人,我不上谁上?这和打仗没有区别。” “没事,有我在。”是他在用全部的担当来成就自己的梦想。当代青年人正在各种危机中成长起来,把梦想与担当融为一体,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终将迎来人人生之春,人生之华。

  面对灾难,青年人用豁达完成事业。王璐,女,1990年7月出生,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警员。怀来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璐克服双警家庭的实际困难,将三岁的儿子和襁褓中的女儿托付给父母,主动请战,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第一线。她说,“此次防疫工作,对我来说,不仅是一种使命,更是一次挑战。”有一次儿子生病了,想让她留在家中陪伴自己,王璐坚持工作不掉队,面对每次出门前儿子“妈妈不要走!”的哭喊声,她强忍泪水安慰,“很快!妈妈很快就回来了!”而这一走,最早也要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没事,有我在!”舍小家,顾大家。当代青年正在践行着为了国家利益,放弃小我利益,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逆风而行的价值追求。

  怀来县新保安镇水窑沟村村支部书记巩晓燕正在消毒。

  面对艰难,青年人用乐观面对生活。巩晓燕,2018年3月被选派到新保安镇水窑沟村担任支部书记。由于工作能力强,为人亲和且形象好,村民们亲切的称她为90后美女书记。面对疫情暴发的严峻形势,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通知村“两委”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预案。旧村幸福互助院需要全封闭管理,一些村民不理解,不愿意配合工作,她不厌其烦地向村民解释,并且每隔2天亲自去幸福院的公共场所消毒,终于获得了村民们的理解。“没事,有我在。”青年人的乐观自信是一种风景,可以驱散的,是内心的那一点点阴霾,可以留下的,是从容面对生活的勇气。茅盾先生曾经说过,“青年人如果有青年的精神,这精神就是乐观。”当代青年正在用更多一分的镇定和从容来面对风浪,以自己心中有阳光,眼中有希望的态度,为自身涂抹更多生命的颜色。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