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怀来县 > 怀来县新闻

怀来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1 00:13:3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孙慧军 高成)2020年3月31日上午,2020年怀来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怀来东花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今天开工的10个项目,有腾讯怀来东园云和瑞北云数据中心两个项目、秦淮数据总部基地建设项目、葡萄及葡萄酒、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怀来作为全市对接北京的“桥头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发展担当,在省委、市委的领导下,全县上下始终坚持“生态第一、创新引领、跨越赶超”的发展主题,打造“三区一中心” (即:首都“两区”建设示范区、京北数字经济疏解承载区、京北现代商贸物流集散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微中心),着眼发展“三大产业四大集群”绿色主导产业,即:葡萄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集群、软件产业集群、5G 产业集群、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文旅康养产业;举全县之力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

  今年共谋划实施县级重点攻坚项目84个,总投资1943.3亿元,其中,列入省级重点项目6个、市级重点项目15个。

  在生态建设方面,继续加快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加强与永定河流域治理公司合作,将全县永定河流域纳入全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项目的总体实施,构建永定河绿色生态河流廊道。

  在葡萄产业方面,继续实施中国波尔多计划,聘请多家国际公司,编制怀来县葡萄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推动葡萄产业高效种植、高品质酿造、高附加值发展,加快推动世界葡萄酒之窗、京张高铁怀来沿线葡萄种植等项目建设。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怀来 5G 产业园,加强政府与华夏、软通动力、中联加等平台建设,着力推动腾讯东园、瑞北云数据中心、秦淮总部基地等一批大数据园区,打造环京区域最大的信息技术产业基地。

  在文旅康养产业方面,围绕环京服务功能,打造北京生态旅游的先行区,重点推动怀来古城、尼克世界文旅城、怀来交通文旅综合开发、怀来平安鸿康医养综合体等项目建设,逐步构建以生态康养、休闲旅游为核心的产业集群。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