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春耕防火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3 15:29:36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胡璇)清明节将近,针对春耕生产以及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灾易发频发的特点,沽源县通过三项有效举措积极推进春季森林防火,确保春耕防火两不误。

  积极宣传引导。该县结合防疫宣传,在县区、乡镇、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大喇叭、在重点场所悬挂防火旗、森林防火标语、发放宣传单、乡防火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执法队员、各村护林员深入山间地头开展宣传巡查,沿路讲解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疫情防控知识,同时教育引导群众在祭祀活动中破除迷信、更新观念,移风易俗,提倡文明祭祀,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落实防火责任。该县进一步细化责任区,逐一落实具体的防火责任人,全面实施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形成党政一把手统筹、分管领导蹲点、执法队员巡查、防火人员巡视的四级联动防火网,确保就近区域发生火灾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扑救;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山头巡查小组,督导护林员履职尽责,做好日常巡护工作,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人高度戒备,随时待命,确保做到责任清、职责明,务必保证巡查到位,实现零火点管控。 

  增加物资储备。该县对防灭火器材物资进行了彻底检查,及时补充或维修了储水灌、灭火器等扑火物资器材,确保各类防火物资储备充足;各扑火队提前进行多次防灭火演练,提高自我保护和扑救能力。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