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塞北管理区热火朝天忙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4-07 16:46:17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王会文 刘宇)“疫”去春来,农时不待。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积极开展春耕备播工作,马铃薯切种正在有序开展。

  塞北马铃薯作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一直备受青睐,马铃薯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农作物。

  在塞北弘基农业公司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切种工作,现场异常忙碌、秩序井然。弘基农业公司岗子种植基地负责人刘文光介绍说,“和往年相比今年工人相对较少,新添加的拌种设备节省了劳动力,同时加强了对疫情的防控,预计将在4月25日左右进行播种,与往年基本持平。”

  该区小城子管理处每天都会派出农技人员指导辖区农业企业疫情防疫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并积极协调解决农业企业所面临的困难。截至目前该管理处5家农业种植企业已经全部恢复生产,正在有序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耕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