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孝老爱亲专题讲习走进万全霍家房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28 19:35:20
分享:

   长城网张家讯(记者章紫薇 通讯员孙文 张争争 靳翠莲)为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孝道和敬老之风,倡导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进一步发挥“新时代讲习所”在基层宣传宣讲主阵地作用,5月28日,万全区霍家房村开展了“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讲习活动,为村民带来了接地气、贴近生活的孝德文化讲座。

讲习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讲习现场。记者 章紫薇摄

  “于我们而言,‘孝’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壮举,感恩之心可隐藏于小事之中,只要对父母长辈心存感激,小事也能体现孝德。所以,为父母洗一次脚是孝,让自己的父母有房住、有人疼是孝。”主讲老师万全区文联主席黄珍金的讲习贴近生活、感动人心,结合基层百姓群众的文化层次、年龄结构、接受水平等创新了讲习方式,用更贴近日常生活的“乡音”和“家务事儿”吸引了不少村民自发来听。

  “黄老师讲得特别好,我们从中学到了‘百善孝为先’,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更加孝敬父母老人,也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告诉他们要孝敬父母,把这种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村民陈庆飞对记者说到。

村民们认真听讲。记者 章紫薇摄

主讲老师与村民沟通交流。记者 章紫薇摄

  近年来,万全区多举措推进孝老爱亲良好社会氛围的形成,除让“孝老爱亲”走进讲习所外,他们还充分发挥孝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召开表彰会、颁发荣誉证书、授予“孝善家庭”门牌等形式,全区共评选孝善家庭150户,带动身边家庭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面向65周岁以上的农村户籍老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人设立“铁建阳光”孝心养老公益金,探索老年贫困人口扶贫新模式, 2019年以来, 全区累计发放孝心养老公益金3040.9万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