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刘家庄森林景区:山野新绿待客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0-06-05 19:39:18
分享: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山脉横贯,地处燕山山脉西端,属低山丘陵地带,境内自然资源丰富,平均海拔1200米,平均气温8℃。独特的高山气候环境形成茂密的原始次生林,境内3万多亩的原始次生林形成的刘家庄森林景区,植被覆盖率达81.5%以上,空气质量极佳,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10000个/立方厘米 ,四季景色宜人,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完好。

image.png

下花园区刘家庄森林景区秋景。

  位于该地的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刘家庄森林公园、观音庙、新民居、特色农产品采摘基地、龙宣怀革命遗址、河北第一元宝枫(特级保护)、京西第一观音榆(一级保护)、3A级旅游景区天马台等景点景色优美,令人流连忘返。

  天马台旅游景区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600米,年平均气温7摄氏度,夏季最高气温18摄氏度,景区内分布有三叠泉、马尾瀑等多处人工小景,是游客休闲放松的好地方。华北地区第一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穿梭于景区内,步道全长35公里,环境优美,树影婆娑,色彩斑斓,以木栈道通向山顶,把山中独特的自然景观串连成一条美丽的风景线。

image.png刘家庄森林景区内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入口。

  当地出产的蔬菜以无污染闻名于京津等周边地区。当地的农家乐食材都是取自深山,纯天然无污染:野菜馅饺子、野菜、山蘑菇、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好吃不贵。农家乐优美的环境及热忱周到的服务定能带给你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景区农家饭。

  诚挚邀请您走入带着泥土气息的农家田园,吃着没有污染的农家菜,住着凉风习习的农家楼,早上起来,漫步在田园的小道上,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大自然赋予人类的美景,感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以“半马天路,千面山田”为主题,将运动、康养、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建设“一园三谷”,打造风景优美、产业兴旺、人文浓郁、独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公园,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段家堡乡正向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采摘娱乐、野外拓展、有机农业等为一体的旅游业强乡迈出坚实步伐。

image.png

下花园区刘家庄森林景区景色。

  路线导航:

  1.导航路线:导航软件搜索“下花园区段家堡乡”,按照省道S311指示牌可达。

  2.高铁、公交路线:乘高铁到达下花园北站,乘坐区内5路公交车可达。公交上下午各两趟。

  3.自驾路线:京藏高速下花园出,一路向南沿凤凰大街、省道S311,按指示牌可达。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