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为逆行在防疫一线的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1-20 17:22:01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淑洁)日前,张家口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快速反应,组成志愿者团队协助惠安苑社区和桥南街社区进行居民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现场检测引导等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学校主动作为、服务社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及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1月16日,北方机电工业学校接到协助惠安苑社区和桥南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安排。制定了周密的组织程序和应急预案,紧急调配人员整理凌云会堂和二号教学楼作为核酸检测工作区。

党员张亦驰、李润春、曹乾华与赵福民、陈亚平两名教师率先报名,主动申请承担其办公区域、各类设施的消毒工作,凌晨两点,他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那些废弃的棉签、口罩,都是我们重点处理对象。我们一定要保障在校职工和做检测人员的安全。”赵福民队长对记者说。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1月17日,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人手紧缺。该校团委第一时间通过校内工作微信群发布紧急招募志愿者的信息。仅仅半个小时,该校教师张帅、刘雨、王雪雨、张婕、胡叶敏、朱凌雁、柳颖、陈彤、郭伟泽、曹乾华、于烨琪、王宇龙、郝文莉、孟萌14名青年志愿者已然出现在检测现场,投入到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们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组织、维持检测秩序、电子信息录入等,确保检测程序有条不紊,有序进行。“因为要保持空气流通,现场大门敞开,特别冷,我主要负责登记的,工作一整天后,手脚几乎没什么知觉了,但是想到我为疫情防控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很高兴也很自豪”青年志愿者张婕说。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方机电工业学校党员干部坚持“认清自己,从零开始,科学防疫,养成习惯,众志成城,渡过难关,助力社会,共创未来”的工作理念,筑牢疫情防线,用坚实的肩膀,齐心协力,共同扛起全面防疫的鲜亮旗帜。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键词:志愿者,核酸检测,机电,工业学校,工作区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