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小”戏登上大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1-21 16:39:12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许爱英 梁志刚)近日,沽源县的扶贫戏剧《小山村里的大喇叭》登上了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的“群星耀京华”京津冀优秀节目大汇演的舞台。

  

  据悉,本次汇演由北京市文化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河北省文化厅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天津市群艺馆、河北省群艺馆承办。来自沽源县的晋剧小戏《小山村里的大喇叭》闪亮登场。

  该小戏根据沽源县小厂镇毡房营村真实扶贫故事精心创作,历时两年编排完成。此剧引用大喇叭贯穿整剧,大喇叭时刻为小山村传递着党的好声音,它把党和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在脱贫的道路上大家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全剧音乐唱腔独具沽源晋剧地方特色,人物表演充满了坝上农民憨厚朴实,诙谐幽默的地域特色。

关键词:大喇叭,小山村,沽源县,晋剧,大舞台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