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宣化区巾帼广播激发“全民防疫”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5 09:30: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周晓蕾)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宣化区妇联依托设在各乡镇、村的“巾帼广播站”,每天定时进行疫情防控广播,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和防疫科学知识等,号召巾帼志愿者、志愿家庭和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加,宣化区妇联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基层妇联干部通过覆盖各乡镇、村的“巾帼广播站”,播放“防疫之声”,每日向广大妇女同胞播放《宣化区妇联致全区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们的一封信》、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等;动员她们按照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主动配合、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科学应对,统筹做好村口值守排查、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防疫工作,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广大妇女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不信谣、不传谣,构筑起全民战疫的坚固防线。

  小小的“广播站”成为广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奔走在防疫一线的缩影,她们用温暖的声音团结稳定群众、动员防“疫”力量,用坚定的身影筑牢了妇联干部的防疫宣传主阵地,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关键词:疫情防控,妇联,广播,宣化区,正能量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