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抗“疫”一线耀眼的“志愿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1-26 14:34:56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李阳 院玉顺 尹辉)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花园区放假返乡的大学生、年过古稀的楼院长、退伍军人等一大批社会志愿者主动请缨,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花园闪耀的“志愿红”。

  大学生志愿者张健在小区值守。

  “请问您从哪里回来的?有没有发热、咳嗽?麻烦您出示一下身份证。”在南通大学艺术学院读大一的张健是下花园区市场街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每天迎着寒风在社区门口进行人员登记、测温或劝返的车辆及行人约几百人次,虽然手冻得僵硬,腿站得肿胀,常常忙到深夜才能回家,但他依然坚守岗位,用一个口罩、一个测温仪、一个登记本、一份守护与担当,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火墙”。

  李青松为学校街社区捐赠医疗物资和食品。

  近日,学校街社区爱心人士、退役军人李青松来到社区,将1000只口罩、100副手套、10箱方便面、20瓶酒精交到学校街社区书记张超手中,把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怀和抗击疫情的支持都寄予在这些捐赠物资上。在去年疫情期间,退役军人李青松就向学校街社区捐赠了口罩、手套等多种物资,为学校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担起了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社会责任。

  李继忠入户发放出入证。

  今年70岁的李继忠,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的他一直活跃在社区各项活动中。今年疫情防控以来,作为启城小区楼院长、6号楼楼栋长的他第一时间组织身边邻里,带头报名,积极参战。自小区成立疫情防控巡逻小队以来,他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在小区进行巡查,提醒小区居民带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提倡居民扫码注册“健康码”,发动小区院内广大居民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携手防“疫”。不仅如此,他每天都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进行排查。在他的笔记本上,记录着每家的详细信息。就是这样一位70岁的老人,每天和其他楼栋长、楼门长一起奔走在“疫”线,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是楼栋‘当家人’,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危机时刻我必须冲在前。”

关键词:社区,小区,志愿,下花园区,一线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