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1-01-27 20:34: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 见习记者 席晓宇 青木 通讯员 谷建辉)站位新起点,建功新征程。1月27日上午,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工人文化宫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醒目地写着: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做出政协新贡献!

  会议现场。梁涛摄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11名,实际出席委员37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副主席韩立友、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秘书长甄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领导何江海、孙远富、李青春、郭英、李兵、王彪、高峰、张华、韩晓杰、孙晓函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褚国儒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

  回建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张家口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内外环境复杂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大事要事难事交织叠加的特殊形势,全市上下持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创新思路举措,强势攻坚突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冬奥会筹办取得阶段性胜利,脱贫攻坚实现圆满收官,“首都两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转型升级迈出重大步伐,与北京同城化发展取得重要成果,基础设施能级实现大幅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改善,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发展的成就源于全市上下和衷共济、齐心协力、艰苦奋斗、不断拼搏,也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无私奉献和倾力付出。

  回建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充分展现了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迅速响应、主动参与,踊跃捐款捐物,带头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全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殊重大意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守政治原则,筑牢思想基础,强化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发挥独特优势,始终保持服务大局的奋斗激情,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协商议政,敢于善于监督,广泛凝聚力量,切实为高质量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凝聚磅礴力量。要顺应人民期盼,始终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倾听民声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做文章,在纾解民困上求实效,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担当履职的良好形象,提升履职水平,创新工作方法,锤炼优良作风,深入推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真正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充分展示良好精神风貌。

  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刘宝岐向大会作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履职中心环节,着力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特别注重致力忠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致力求实,全面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致力创新,不断推进政协履职探索,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市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紧盯“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总目标,立足“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总定位,坚持“一个确保、四个加快”主基调,推动张家口在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换道超车的新路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十四五”良好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要不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立足全市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和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开展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协商式监督,全面提升协商议政质量和实效;要更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把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与学习教育、宣传引导结合起来,通过日常履职工作听取意见、增信释疑、汇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协商会议组织机制,对协商的参加范围、基本程序、交流方式等进行规范,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立友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宏、燕旺林、王建军、刘雪松、王靖、李明、王波、张爱民。

关键词:政协,会议,张家口市,委员会,开幕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