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张家口新增一个4A级景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席晓宇
2021-02-01 17:46:1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刘晓璐 席晓宇 通讯员 梁志刚 胡璇)日前,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10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张家口市沽源县滦河神韵风景区榜上有名。

  滦河神韵风景区。

  滦河神韵湿地观赏体验区位于具有“中国特色旅游最佳湿地”及“燕赵最美的湿地”之称的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内,距沽源县城平定堡镇18.8公里。该地以登高远眺和湿地观赏体验为主,海拔1437m,山顶平缓,呈南北走向。主要工程包括占地240平方米的仿古大门一座、管理接待用房6间,建观赏防护性木栈道2200米;2019年,开始建设湿地文化苑,文华苑总体设计,是以滦河神韵为主题;以地理文脉,生态资源、文化底蕴、人文情怀为轴线;以现代美学艺术为媒介,着力反映闪电河湿地是生态文化的集锦,人类文明的摇篮;突出表现闪电河湿地是经济文化的杠杆,旅游产业的龙头。现在,湿地文化苑已经投入使用,共分为:湿地文化展厅、旅游文化展厅、移民文化展厅、科普厅、书画厅和摄影厅,用来展示湿地动植物标本、湿地知识和湿地人文景观。目前,文化苑已经成为展示湿地自然和人文元素的新载体。

  滦河神韵风景区。

  滦河神韵风景区。

  观赏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驿站地和繁殖地,是水鸟集中分布区,也是众多珍稀濒危鸟类的栖息地,每年到此停歇的鸟类多达180多种,其中包括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大鸨、金雕、黑鹳、中华秋沙鸭、小天鹅、灰鹤、白枕鹤、蓑羽鹤、红脚鹬等,经常可观赏到独特的鸟类景观。在闪电河河道两侧是典型的坝上草甸湿地,一望无际的草甸春来绿草如茵、夏季花开灿烂、秋季天高云淡、冬日冰清玉洁,在这里可以感知和享受湿地带来的美妙体验。

关键词:景区,滦河,闪电河,a级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