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雨虹
2021-07-28 16:07:0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雨虹 通讯员 陈雪姣)为全力做好汛期期间的水域救援工作准备,7月20日,赤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赤城县应急局、防汛办、县医院、交警、蓝天救援队等部门开展水域救援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以水域救援“岸上、水中、舟艇”3大类水域救援技术为主要内容,主要开展进攻式泳姿,水中活饵救助,舟艇活饵救助,舟艇离心救助,舟艇驾驶员基础操作等实战课目训练。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有序、执行命令坚决,经过紧张的作业,完成了所有设置科目,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大队指战员处置水域突发事故的经验及能力,确保发生突发灾害事故消防指战员能够及时有效的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救援,水域,消防,联合,实战责任编辑:王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