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新开街社区:暑期安全教育课 让安全永不“放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7-30 15:36: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康慧玲)一年一度的暑假如约而至,暑假期间,是学生溺水、交通等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段,孩子们假期的安全问题是家长心中最牵挂的事情,为了让孩子们掌握丰富的安全知识、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7月30日,下花园区煤矿街道新开街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堂暑期安全教育课,提升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让安全永不“放假”。

  本次活动由社区志愿者为青少面讲授安全知识,通过生动活泼的卡通PPT和真实案例,从交通安全、防火、防骗、防雷、防溺水、饮食安全、预防疾病、安全用电、消防安全、地震火灾应急处置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通过这次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教给孩子们一些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充实了他们的安全知识和防护能力,为孩子们的暑假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有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关键词:孩子们,社区,下花园区,教育课,暑期安全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