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沽源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1-07-30 15:3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贾新茹)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辖区消防产品质量,7月26日,沽源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活动。

  检查中,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各单位的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标识、防火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的消防水枪水带、栓口等产品进行了抽查和实地检测;比对查阅了各类消防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和检验报告等资料。并结合《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判定。同时向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及员工讲解了消防产品使用方法和质量鉴别方法,有效提高了各单位负责人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辨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质量的能力。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活动,切实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从根源上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辖区市场,以确保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假冒伪劣,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救援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