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席晓宇
2021-09-18 09:24: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席晓宇 王晶)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9月16日上午,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进海、市政协副主席李品军等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11家单位共同主办,包括主场活动和基层10项重点系列科普活动。

孙远富致辞。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孙远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表示问候,并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是张家口市历史上最好的政策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张家口市步入了加速发展、跨越腾飞、全面振兴的关键时刻,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既要肩负起科技创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又要把普及科学知识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创新智慧、创新力量、创新精神在张家口市充分释放、蔚然成风。

弓爱萍介绍此次活动的组织情况。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介绍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主场活动的组织情况,以及今年主场活动的五大特点。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活动中,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首任执行院长、清华大学车辆学院副教授王贺武,北京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智库专家、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书记、所长张士运两位专家受邀分别进行了氢能源和冬奥科技专题科普讲座。

王贺武现场讲授氢能源在张家口的发展情况。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张士运做冬奥科技专题科普讲座。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冬奥与科技”专题展板,聆听了关于冬奥基本知识、冬奥科技元素、冬奥比赛项目的讲解和介绍;观看了全市科普工作成果宣传片和线上VR展示展览,充分领略了近年来张家口特色科技发展成就,感受了科技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体验到科技的独特魅力。

与会人员参观了“冬奥与科技”专题展览。长城网记者 王晶摄

  据悉,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张家口已连续举办了17年。近年来,张家口市科普工作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城乡居民科学文化素质逐步提高,科普组织网络逐步完善,科普氛围日趋浓厚,形成了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张家口市,启动仪式,主场,科协,科技责任编辑:苏晓瑞